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连日雨雪“封住”两条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36 半岛都市报

  本报2006年12月31日讯(记者刘纯来姜振海通讯员林江)昨天的雨雪加上今晨持续降雪,导致胶州湾高速路和济青高速路青岛段1小时内发生7起追尾刮擦事故,从今天早晨6时40分开始,两条高速路相继封闭。为保障市民元旦期间放心出行,目前本市交通窗口都已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

  记者从高速路管理部门了解到,今天早晨,胶州湾高速路被大雾笼罩,6时30分左右,胶州境内往青岛方向路段发生一起6车追尾事故,造成堵塞。不久,又发生了一起刮擦事故。6时40分,管理部门封闭了高速路。今天下午1时40分才开通。

  据青银高速路交警介绍,昨天下了雨雪,路面一直湿滑,到了今天凌晨又下起了雪,受低温影响,路面迅速结冰。在对高速路实施交通管制后,青银高速路交警大队集中三个中队,在路面上不断巡逻,将客车带出高速路,制止其他车辆再上高速路。受雨雪天气影响,济青高速路的桥面位置发生结冰现象,从今天早晨7时20分开始,大沽河大桥以及桃源河大桥等相继发生5起刮擦事故。管理部门于7时30分将济青高速路青岛段封闭,10时才开放。市内的路面也受到了影响。上午8时左右,东西快速路以及南京路等路段也发生多起交通事故,都是轻微的刮擦事故。

  据市气象台预报,2007年1月1日本市白天阴有雨夹雪,最高气温4℃。1月2日转晴。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元旦驾车出行的人增多,加上连日阴雨天气,驾驶员要谨慎行驶。

  为应对元旦期间恶劣天气对交通的影响,各交通窗口都做了相应准备。市高速公路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管处已经备齐了融雪剂49吨、融雪机10台、14台装载机和72辆货车,并分别存放到胶州湾高速和青银高速青岛段。还抽调了360多名精干人员组成除雪防滑应急队伍,并已经开始夜间巡逻工作。

  青岛长途站加大了对车辆的检查力度,凡是没有配备防滑链等防滑防雪措施的车辆一律不许出门。长途站现可以预售三天客票,每天售票时间为5时到21时。

  铁路和民航方面都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的情况。四方火车站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元旦三天的火车票不会特别紧张。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