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多项新规自元旦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36 半岛都市报

  本报2006年12月31日讯(记者徐江周鹏)明天就是2007年1月1日,涉及市民生活的多项新规也将正式开始实施。今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诸多新法规在给市民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有不少对市民日常行为规范提出了要求,市民在新年购物、出游要注意看清楚。

  奢侈品入境税率将提高今天,记者从青岛海关了解到,自2007年1月1日起,旅客从境外携带或邮寄奢侈品入境,税率将大幅度提高。

  据青岛海关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的税率从10%升至30%,化妆品从20%提高到50%。该负责人还说,此次调高高档手表、化妆品等的进口关税,是为了平衡消费税调整后国内外同类商品的价格。这意味着在国内外购买高档手表、高档化妆品的价格差距缩小了,这一调整受打击最大的是那些专门帮人在境外代购的“国际倒爷”和出境疯狂购物的消费者。

  13类食品须贴QS标志“明年,茶叶、糖果制品、葡萄酒果酒等13类食品将必须贴上‘入场券’!”今天下午,市工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07年1月1日起,茶叶、糖果制品、葡萄酒及果酒、啤酒、黄酒、酱腌菜、蜜饯、炒货食品、蛋制品、可可制品、焙炒咖啡、水产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等13类食品也被强制要求贴QS标志,否则将不能进入商场进行销售。

  护照“寿命”将延长五年“从2007年1月1日起,我国首部《护照法》将正式施行,最大变化是护照期限将在原基础上,延长5年的使用寿命,并取消了护照延期制度。”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护照法》还规定护照签发机关可以收取护照工本费、加注费。工本费、加注费需上缴国库。根据国家财政部规定,首次申请护照的费用为每本200元人民币;申请护照换发为每本220元人民币;护照遗失补发为每本420元人民币。

  老百姓可吃便宜草莓“进口草莓便宜了!”今天,记者从岛城税务部门了解到,从2007年1月1日起,我国按加入世贸组织关税减让承诺,进一步降低鲜草莓等44个税目的进口关税。调整后,2007年的关税总水平将由9.9%降低至9.8%,其中农产品平均税率为15.2%,工业品平均税率为8.95%。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