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假国债广告单错发证监局官员处牵出挪用巨额资金大案 证券经理人挪5.9亿非法吸储1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马芸 通讯员 李小文)以发放“买国债,送大礼”的假宣传广告为诱饵,非法吸收储户巨额资金。不料,假国债广告单居然错发到证监局官员手中,至此牵出一起非法吸储并挪用资金高达数亿元的大案。原东北证券上海吴淞路营业部总经理赵正斌分别伙同交易部经理和客服部职员,挪用客户资金5.9亿余元、非法吸储1800万余元。昨天,涉案3人已被市检察二分院以挪用资金罪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提起公诉。

  记者从检察机关了解到,2005年7月赵正斌以邮政广告形式发放“买国债,送大礼”的广告宣传资料,并在广告中承诺凡购买5万国债就可送1000元奖励。但令他没料到的是,上海市证监局一名官员在信箱里收到了同样的宣传广告单。该官员马上致电东北证券,发现这个国债压根就不存在,全是营业部经理的个人所为。

  于是,市证监局迅速调查这起非法集资事件,并向市经侦总队报案。经查实,从2005年7月至9月,赵指使客服部职员王蕾蕾等人共向175名不特定公众非法吸储1800万余元,目的是为掩盖其挪用客户5.9亿巨额资金的事实。案发时,仍有本金1.3亿余元尚未归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