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陈水扁元旦讲话:安抚绿营强调无“苏修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1: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007年1月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在2007年的第一天,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今天上午发表了元旦讲话,一如媒体事先预料,他并未谈及“修宪”和两岸“三通”的话题;只是再次大谈所谓“台湾主体性”,并强调没有所谓的“苏修路线”。

  据报道,陈水扁的元旦讲话,在过去几天因为传出美方要求过目全文,而持续引发关注。今天上午,这篇讲话终于露出真面目,台媒报道认为,陈水扁的通篇讲话,感觉上似乎是在安抚近来因为两岸经贸再度松绑而人心浮动的“独派”阵营,鼓舞绿营士气。

  而陈水扁在讲到没有“苏修路线”时,还抬头看了看坐在台下的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电视镜头也实时地带到苏贞昌处,苏贞昌抿一抿嘴没有特别表情。

  此外,陈水扁也再次大谈所谓“台湾主体性”,宣称要跳脱“一个中国”的思维。(赵静)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