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国务院参事参政咨询工作凸显“智囊团”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1: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记者顾瑞珍)国务院参事室2006年组织参事进行了14个课题的调研,上报建议26件,国务院领导同志累计批示58人次。参事参政咨询工作成效显著,“智囊团”作用日益凸显。

  记者1日从国务院参事室获悉,国务院参事室去年把“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作为参事工作的核心任务,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先后到20多个省区市实地调研,提出了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很多被各级领导在决策中采纳,在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除了积极向国务院领导献计献策外,国务院参事还积极参与了国务院和有关部门交办的大量法律法规和重要文件稿的修改工作。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全国各地上报参事建议、调研报告600多件,参与修订法律法规(草案)和修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140件以上,很多建议和意见进入政府决策层面,引起很大反响。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崔占福说,新时期参事工作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必须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必须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参事工作的发展要求,必须正确把握参事工作中统战性与咨询性的关系。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参事队伍建设,加快参事工作制度化建设步伐,改进参事调研方式,努力提高参政咨询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