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北京站西乱收停车费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2:12 法制晚报

  停车20分钟 被收取2元停车费 市发改委物价检查所当场对此进行纠正

  北京站西乱收停车费被查

  提醒消费者 在停车场交费应留意自己的停车时间 预收停车费可以拒交

  本报讯(记者 饶沛)北京站西侧停车场被查出停车乱收费。2007年元旦的上午,市发改委检查时发现了这一问题。

  王女士今天上午10时在北京站西侧停车场停车20分钟后,被收取2元停车费,计时收费停车场却标着每半小时1元。正在进行元旦节日市场价格检查的市发改委物价检查所当场对这种违规收费行为进行了纠正。

  这家停车场的发票上盖着北京瑞通劳务服务中心的财务专用章。当检查人员指出停车时间不足半小时后,停车场工作人员以没有1元面值发票为由进行解释,并且心虚地立刻改收1元。

  市发改委提醒消费者,无论是节日期间还是平常,在停车场交费时应该留意一下自己的停车时间再交费。遇收费员预收停车费的,可提示其先计时后收费。

  在中粮广场,检查人员发现广场西侧地面停车场标价每半小时5元,这明显超出了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收费标准。而停车场负责人虽然声称已获市发改委批准,却表示元旦办公室放假,没办法出示市发改委的批文。

  按照市发改委规定,四环路内停车场小型车每半小时应收费1元,王府井、东单、西单、前门、金融街、朝外大街、崇外大街、朝阳商务中心区、中关村核心区等几个特殊地区小型车每半小时可以收费2.5元,即使大型公共建筑配建地下停车库、楼的临时停车每半小时也不高于2.5元。检查人员表示将继续核实此事。

  据了解,为了确保2007年元旦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的稳定,市发改委要求各区县发展改革委和市物价检查所做好2007年元旦期间价格监管工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