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一虹飞渡桂江南北 平乐桂江二桥全面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2:1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平乐1月1日讯(通讯员陶彩忠)素有“两粤通衢”美称,沟通广西桂北与广东珠三角地区的千年“黄金水道”的桂江如今再次引人注目。近日,广西平乐县举行隆重庆典,庆祝桂江二桥顺利开工。

  

一虹飞渡桂江南北平乐桂江二桥全面开工

  施工现场全景。陶彩忠

  桂江二桥位于漓江、荔江、茶江三江汇合处往南200米,横跨桂江南北,贯通平乐县城和南洲新老城区,成为平乐县城桂江上的第二座大桥。桂江二桥的建设,将给千年昭州古城--平乐县的城镇化建设带来新的机遇。

  

一虹飞渡桂江南北平乐桂江二桥全面开工

  开工典礼会场。陶彩忠

  桂江,又称府江、抚江。史载:“府江,上接漓水,下达梧州……”始于平乐县城北端三江汇合处,它上可溯桂林,出荆湘;下可达梧州,至广州,入南海,素有“两粤通衢”美誉。全程437公里,其中流经平乐境内75公里。南洲位于桂江南岸,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

  据史料记载,平乐最早的古县城,位于桂江的源头荔江、漓江的交汇处的南洲村委会糖榨村,建于三国吴甘露元年(公元265年),历经三国、两晋、南北朝、隋、唐,直至唐武德八年(625年),才把县治迁往今县城地址,历时300年历史。

  下一页第[1][2]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