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今起北京五环外797个烟花爆竹销售点正式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3:20 法制晚报

  

今起北京五环外797个烟花爆竹销售点正式开卖
张某因非法燃放烟花被带回派出所接受处理摄/记者王媛媛

  本报讯(记者 汪红)记者上午从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了解到,从今天开始,五环路以外的797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将正式开始销售烟花爆竹。

  据了解,截止到今天上午,全市的18个区县和

亦庄开发区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已接到2007年烟花爆竹销售申请许可1995个。

  在经过安监部门对申请销售网点的安全条件反复审核之后,目前,已为其中的757个销售网点颁发了2007年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其中,包括五环路以内销售网点147个,五环路以外销售网点610个。供销社直销网点为62个,商务局大型超市连锁企业26个,市烟花办街道办事处推荐网点33个,其他类别网点636个。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市五环路以外还有187个烟花爆竹长期销售网点的许可证尚在有效期内。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市民可到五环路以外的797个花炮点购买烟花爆竹。而五环路以内的147个网点将不得销售花炮。

  据悉,为保障春节本市花炮销售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各区县安监部门正在加紧对申请网点进行审核。2007年1月13日,北京将进行第三期全市烟花爆竹零售单位负责人考核。预计在2007年1月底,所有花炮销售网点将最终确定。

  昨日夜查

  昨晚拘留非法燃放第一人

  本报讯(记者 王媛媛)昨晚,一名非法在东直门立交桥附近燃放烟花的男子被当场查处,他成为本市元旦期间因非法燃放而被治安拘留的第一人。

  截至今日11时30分,警方查处3起非法燃放行为、1起非法销售烟花行为。

  昨晚6时30分,东直门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巡逻至东直门立交桥东南角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正在燃放电光花。民警当场从其身上起获电光花50盒,共750根,随后将其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审查,44岁的张某称,这些电光花都是昨天刚刚从路边购买的,“觉得很好玩又便宜就买了,走到东直门时想试试烟花有没有受潮,就试了一个。”张某说。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该男子涉嫌非法燃放,被东城警方处以治安拘留7天的处罚。

  据悉,昨晚城八区共出动了包括1.2万余名警察在内的控制力量247609人和4182辆车在城区检查。市消防局启动了二级战备方案,除在单位备勤外,派出消防车加强街道巡视。截至今日11时,本市未接到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及人员伤亡报告。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伟称,本市春节期间,将在64个居住居民较多的高密度社区周边主要道路施行交通管制,断路方便市民燃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