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疆拜城县16万优质细毛羊全部穿衣服过严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3: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新疆拜城1月1日消息(驻新疆记者 张雷 通讯员 崔玉永):元旦前夕,“中国细毛羊之乡”新疆拜城县给优质细毛羊采购的4.5万套羊衣服全部分发到细毛羊养殖户家中,全县16.2万只优质细毛羊全部穿上了衣服过严冬。

  给绵羊穿衣服是当地畜牧业产毛化发展中的技术性革命。每年冬季至来年春季,细毛羊通常都要从山区草场转场下山圈养,沙土和草渣等杂物极易混入羊毛中,导致品质下降,影响羊毛品级。没有穿衣服前,拜城县地产羊毛的净毛率在42%至48%之间,价格每公斤17元左右。穿衣服后,在给细毛羊保暖的同时,大幅度减少了风沙、草渣对羊毛的污染,使羊毛净毛率最高可以提高到68%,细毛羊的油汗、毛长度、产毛量等主要技术指标也都能得到大幅度提高。

  目前,通过给细毛羊穿衣服,拜城县地产的优质细羊毛已连续4年在中国羊毛交易市场拍卖中夺得冠军,最高平均净毛成交价更是达到每公斤52.35元,首次与

澳大利亚羊毛价格持平,还实现了中国细羊毛百年来首次出口。

  时值严冬,在拜城县牧区一个个羊圈里,一群群细毛羊身着特制的只露出头、尾、蹄子和下腹的羊衣服悠闲地吃着草料。据了解,一件羊衣服目前只有4元左右,可以连续穿3年,每年给每只羊带来的经济效益最少在10元以上。

  目前,给绵羊穿衣服这项技术除在新疆推广外,还推广到内蒙古、吉林、青海、甘肃等省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