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西北局高级干部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4:28 新民晚报

  1942年10月19日至1943年1月14日,在中共中央直接领导下,中共中央西北局高级干部会议(又称陕甘宁边区高级干部会议)在延安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利用全党整风的机会,总结陕甘宁边区党的历史和检查陕甘宁边区的工作。

  参加会议的正式代表266人,毛泽东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讲了话。会议期间,毛泽东作了《经济问题与财政问题》的书面报告和《关于党的布尔什维克化的十二条》的讲演。西北局高级干部会议历时80多天,解决了以下三个方面的主要问题:

  一是总结了陕甘宁边区党的历史经验,分清了路线是非。二是检讨了抗战以来边区党内的思想偏向,加强了党的统一领导。三是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毛泽东《经济问题与财政问题》的报告,确定今后应按照“发展经济,保障供给”的方针,把生产和教育作为边区建设的两大中心工作,以发展生产为边区建设的基本任务,从而为边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