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调查1日正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20: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1月1日消息 (记者柴安东 吉喆)1月1日是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调查登记第一天,山东省枣庄市市市中区856名普查员放弃元旦休息时间,深入到农户家中开展农业普查入户调查登记工作。

  据悉,2007年1月1日至1月10日,是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调查登记时间。据介绍,之所以此时段进行试点调查,是因为此时农村外出人员基本回家。

  全国第一次农业普查早在1996年进行,现在我国农业农村发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变化,需要通过农业普查来全面了解和掌握变化了的情况,这对于推进农村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主政治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在12月13日于北京召开的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回良玉强调,开展农业普查,全面真实掌握“三农”基本情况,是党中央、国务院科学制定农业、农村政策的重要基础,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