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婚外情酿惨案妻杀夫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0: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因丈夫在外打工,年轻的留守媳妇红杏出墙。事情败露后,丈夫频施家庭暴力,妻子一怒杀死丈夫。近日,该案在阜阳市中院一审结案,被告人被判处无期徒刑。

  被告人程芳是界首市任寨乡赵油坊村农民,其夫赵云(化名)长年在外打工。2005年午收后,在家留守的程芳与邻村青年赵某同在当地一个窑场干活,其间两人擦出婚外情的火花,并多次发生性关系。

  2006年3月初,赵云因在深圳打工期间患上性病,返家诊疗。由于其不能自制,在强行与程芳同床时导致程芳也染上性病。为治病,夫妻二人欠下债务1万多元,引起程芳怨恨。在此期间,赵云得知程芳与赵某的奸情后,便对程芳多次打骂,使程芳生出杀死赵云的念头。

  2006年6月4日凌晨1时许,程芳持刀向熟睡中的赵云颈部连砍两刀,赵云当场死亡。其后,程芳来到其公爹住处,谎称赵云被潜入家中的小偷杀死。赵父赶至现场后报警,程芳被收审致案发。经鉴定,赵云系被锐器切断颈部,造成气管断裂,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阜阳中院认定被告人程芳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石中原 邢一亭 万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