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南京网友义演捐助丰宁患病大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1:30 燕赵都市报

  

南京网友义演捐助丰宁患病大学生(图)

  慈善义演现场。

  

南京网友义演捐助丰宁患病大学生(图)

  董艳明兄妹泪洒捐款现场。图片为网友供稿。

  本报见习记者尉迟国利 本报驻承德记者邓学军

  在母亲坚强支撑下,两个争气的孩子都步入了大学的殿堂,在他们马上要大学毕业,即将看到幸福生活的曙光时,命运再次和这个家庭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一向身体健康的弟弟患上了尿毒症。

  看到弟弟身受痛苦而又没有钱医治,大哥董艳明在南京《南气风云》风云上发了一篇求助帖子,帖子被一位名叫“天佑蓝冰洋”的网友发现,凭着“既然我遇见了,尽自己所能,还有什么比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更重要的?”的信念,“天佑蓝冰洋”号召热心的网友走到现实中来帮助这命运多舛的一家人。

  ■SOS贴引起网友注意

  2006年11月13日深夜,西祠胡同讨论版《南气风云》中一篇名为《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弟弟!》救助帖引起了“天佑蓝冰洋”的注意。“我叫董艳明,是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02级1班的毕业生,我来自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大阁镇。1996年父亲因骨癌去世,母亲一人供我们兄妹三个上学······

  2002年,我和弟弟一起考上了大学,他考上了河南理工大学(原焦作工学院)采矿工程专业,到现在弟弟还欠着学校学费,而我则借的助学贷款……

  但是在(2006年)寒假的时候,一向健康的弟弟却被查出患了尿毒症……

  本想吃药控制住病情,等我们两个毕业了,攒点钱再给他好好的治,可是最近他的病情恶化,急需要透析治疗,还要做肾移植手术,巨额的费用,对于我们这个家庭实在是无力承担,但也不能眼睁睁看着他人生还没有真正开始就这样匆匆地结束。所以我向社会呼吁,请帮帮我,救救我的弟弟,帮帮我们一家吧!”

  还有什么比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更重要?“天佑蓝冰洋”立刻对此进行了核实。深夜中,两个年轻人通过QQ聊了很久……

  ■网友募捐义演帮助苦难家庭

  2006年11月18日,“天佑蓝冰洋”联合“西祠”网站近30个版的版主,发起“爱心救助行动”。并决定于于2006年12月2日在南京理工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大型慈善义演。

  12月2日中午,董家弟弟的遭遇使得孟非、文岚、曹洋、晓何、孙锴、杨阳等当地主持人一齐聚集到南京书城,为当晚举行的慈善义演签售门票,由于义演门票不定票价,购买者随心意付钱,所以门票很快签完,半个小时的义签共筹集到爱心款2959.5元。

  当晚的演出得到了南京众多高校学子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晚会共募得善款11918元,加上前期捐款,总数近3万元。

  ■爱,仍在继续

  目前,“天佑蓝冰洋”正在联系一家企业,希望能给予弟弟董艳岭更多的帮助。而北京一所高校的同学也在积极地联系董艳明,希望可以像南京一样搞校园捐款。与此同时,董艳明16岁的妹妹小艳欣没和家人商量辍学后一个人悄悄去了唐山一家洗浴中心打工,为哥哥的治疗尽一份力。董艳明大学毕业后,选择留在了南京。为了救弟弟,他奔走于南京的媒体间,在媒体的帮助下,他找到了一份工作,微薄的收入成了弟弟透析的经济来源。也许爱心汇海,最终会有奇迹发生。

  2007年1月1日,记者从董艳明处了解到,最近,医院通知家里肾源已经找到。目前董家还有捐款4万元,董艳岭的同学大概还可以凑到两万五到三万元,其余的钱还在筹措中,十万元只是手术费用,还要有其他的一些开销,董艳明现在正努力联系他高中的同学。目前,其弟弟的身体状况还好,现在身上还没有其他的并发症,医生说这也是移植的最好时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