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北京天安门元旦放飞和平鸽将成惯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天安门元旦放飞和平鸽将成惯例
北京天安门元旦放飞和平鸽 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昨天清晨7时36分,伴随着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和雄壮的国歌声,1万羽和平鸽从金水桥两侧腾空而起,展翅飞向天安门广场上空。

  每辆卡车上都放着40余个单体鸽笼组成的厢式铁笼,每个鸽笼内有40羽至100余羽信鸽。只要打开厢门,一车的信鸽可同时在瞬间飞向天空。民警在专用车周围拉上了黄色警戒线,彻夜巡逻守护。

  昨天凌晨6时许,4辆共装有万羽和平鸽的专用运输车在闪烁着警灯的警车开道护送下,从陶然亭出发,缓缓行驶,沿途经过虎坊桥、和平门、正义路,最后到达天安门城楼前,然后呈两道八字形停在城楼和金水桥之间空场的两侧。这种队形能达到信鸽出笼后,呈逆时针方向盘旋于天安门广场上空并覆盖广场全场的最佳效果。

  昨天清晨7时36分,1万羽和平鸽腾空而起。记者获悉,从今年起,每年的元旦、五一、十一,在升国旗的同时都将举行和平鸽放飞仪式。

  【教育】

  2500人元旦一起“充电”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昨天是新年的第一天,来自全国的约2500人齐聚北京一起学习,以学习的方式喜庆元旦。本次活动由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等单位联合主办。

  记者在学习现场发现,虽然会场的楼上和楼下都座无虚席,但是大家都在认真地听讲,没有喧哗,没有走动。讲台上专家的发言还不时赢得学习者们的热烈掌声。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表示,如何推进学习型企业、学习型城市、学习型家庭的建设,继而推动学习型中国,这是一个有现实需要和巨大市场的重要课题。同时他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来推动中国人的终身学习。

  【城管】

  3000名队员坚守岗位

  信报讯(记者翟烜 通讯员吴熙)为了让广大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新年第一天,全市近3000名城管队员对各主要街道、重点商业区及旅游景点周边实行人员定点监控、车辆巡查执法。

  城管队员在昨天的检查中发现,各重点大街、重点区域及景点周边的环境秩序总体比较好,没有大面积未清扫积雪现象存在。另外在白云观周边、玉泉营桥西铁路桥西侧、东单北大街等地点查处了无照经营行为245起,查处非法小广告26起。另外,城管执法队员仅在西城区查处一起贩卖小型烟花的违法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