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元旦升旗礼 绿天王独缺谢长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1:41 台海网

  台海网1月2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元旦升旗典礼上午在“总统府”前举行,相对于去年扁马并肩而站,还3次握手致意,今年蓝绿互动明显冷却许多,扁吕游苏王排排站,站在最前排。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则带领党务主管站在群众区自行参加典礼,扁马并无互动。

  联合晚报报道,经过去年红衫军撼动台湾政局、蓝绿对抗加剧,以及2008年“总统”选战的逼近,在元旦升旗典礼上,蓝绿互动也骤然降温。

  今年王金平成为府前党政要员区唯一的蓝军代表,陈水扁右边是苏贞昌,左边是吕秀莲,吕秀莲旁边是王金平、陈唐山,然后是民进党主席游锡堃。蓝绿“立委”则是几乎全部缺席。

  值得注意的是,扁吕游苏,加上马王,几乎蓝绿天王全员到齐,独缺谢长廷。

  陈水扁正准备离场时,在北广场的红衫军“暗桩”,趁机对着缓步离去的陈水扁,高喊“阿扁下台!”。

  一位全身穿着红上衣、红长裤的妇人,突然高喊“阿扁下台!”宪兵立刻一拥而上,架住这位约50多岁的妇人,抬出广场,群众追骂说,“有人被巧克力(宪兵)压昏了!”

  今年升旗气氛不若往年热络,参加民众更显稀落,安全管制更加严格,不但扩大了管制圈,让许多开车与骑车前来的民众,必须绕远路进场,民众在排队入场时,安检速度太慢,更引来部份民众抱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