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北京持卡乘车比30年前便宜 普通卡不查验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2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刘洋)昨起,北京城区内的447条公交线路正式实行普通卡4折、学生卡2折优惠。记者体验过程中,9名乘客中就有8人刷卡。今后,除学生卡上车需验证照片以外,普通卡将不再查验照片。

  9位乘客8人刷卡

  昨天早上7点半,记者来到动物园公交枢纽。由于是元旦休息,动物园公交枢纽的客流明显减少。记者上车刷卡,刷卡机显示为“0.40”元。102路的售票员介绍,前晚11时,102路的刷卡机才开始进行系统和费率的升级,一直到凌晨2时才测试完毕。现在,所有车的费率调整完毕。

  在等待发车的3分钟内,上车的9名乘客中只有一名乘客没有刷卡,其余8人全部是刷卡乘坐。“我是昨天刚从动物园买的一卡通,昨天买卡还排队呢。今天一早就用上了,一下就省了6毛钱。”一位乘客说。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300路快车内环总站———和平东桥。站台上有刷卡机,市民在站台刷卡后,直接上车,加快了乘客上车速度。

  持卡乘车比30年前便宜

  据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介绍,除了普通公交车外,所有运通线路1月1日都打4折。以前的百利宝线路也容纳到了普通公交线中,和现在的南中轴大容量公交一起,从1日起全部实行4折优惠。

  “我特意查了一下资料,上世纪70年代,345路公交车从昌平到德胜门需要6毛5分钱。现在持卡乘车从昌平到德胜门只需要4毛钱,比30年前的公交车还便宜。”市政交通一卡通总经理汪连启感慨地说。他同时提醒市民说,拥有成人月票卡乘客,只需往卡里充值即可,不用更换卡。除了学生卡外,其他的一卡通用户都不用验照片。普通卡刷卡的提示音为“滴”一声,而学生卡则“滴”声比较长,这样可以提醒售票员查验照片,“因为学生卡价格实在太低,这样是为防止一些人冒用”。

  200万张一卡通已到位

  汪连启介绍,为保证一卡通的供应,公司已经准备了200万张分配到各个充值网点,方便市民在元旦期间购买。同时,一卡通还将在湖北等地空运30万张备用卡,以防止一卡通的供应不足。此外,一卡通今后将会在昌平、大兴、通州、顺义等郊区县设立发卡点,以方便郊县市民购卡的需求。

  

长城天坛印上公交车票

  从昨天起,1路和4路公交车的车票发生了变化:原来的小纸票被印有长城、天坛的新版纸票代替。新版纸票将先在长安街上的线路使用,然后逐渐在全市推广。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姚振平介绍,2006年5月10日到11月底,刷卡乘客已突破公交总客运量的70%,为公交纸质普通车票改进创造了条件。

  本报记者 刘洋 薛珺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