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北京副市长陆昊批评屈臣氏超市消防不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28 新京报

  

北京副市长陆昊批评屈臣氏超市消防不力(图)
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右)在东方广场检查保安操作消防栓。本报记者 王申 摄

 

  本报讯(记者 林文龙)元旦当日,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带领市安监局、商务局和消防局工作人员,对东方新天地、工美大厦等地下营业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在检查连锁超市屈臣氏东方广场店时,陆昊说:“该店属于地下营业的人员密集场所,存在安全通道严重堵塞、消防设施不能正常使用等问题。今年4月1日,五个涉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规定就要施行了,但有关生产经营单位的认识和整改状况尚不容乐观。”

  正患重感冒的陆昊在检查中表示,今年是迎奥运决战之年,还要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北京根本不能容忍出现重大事故。

  在屈臣氏东方广场店门口,陆昊与检查组工作人员看见消防卷帘门下堆满了货物,购物通道非常狭小。仅有的两个安全通道一个门口堵着货物车,另一个门口的商品码成了“小山”。北京市安监局和北京市商务局工作人员随后下达了整改通知单,并要求所有屈臣氏门店的消防设施都能正常使用。

  检查组表示,针对屈臣氏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有关部门近期将展开督促检查工作。今日上午9时,北京市安监局和北京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将对此处进行复查,如未得到整改,屈臣氏东方广场店将被停业。

  陆昊表示,今年北京所有涉及人员密集场所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定要认真了解和研究市政府公布的《北京市商业零售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规定》。从4月1日起,未按规定执行的,政府将采取强制措施。据悉,近期各地区、各部门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检查,整改事故隐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