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万羽和平鸽天安门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31 新京报

  今后元旦、“五一”和“十一”天安门广场均将举行放飞和平鸽仪式

  本报讯(记者 蒋彦鑫)昨晨7时许,当五星红旗即将升到顶端时,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1万羽和平鸽从金水桥两侧腾空而起,展翅飞向天安门广场上空。这是北京元旦期间首次在天安门广场大量放飞和平鸽。据悉,以后每年的“元旦”、“五一”和“十一”,天安门广场都将在升国旗的同时举行和平鸽放飞仪式。

  和平鸽最高身价为80万元/羽

  据了解,参加昨日放飞的1万羽鸽子是从朝阳、丰台等区的信鸽协会会员手中征集上来的,有的还参加过国际、国内大赛,获得过冠军的鸽子身价最高达每羽80万元。2006年12月31日晚,这些鸽子被装在4辆经过改装的加长型130卡车内,陆续运送到位于宣武区的北京市信鸽协会院内。为了保障放飞仪式的顺利进行,警方内保部门对车辆、路线进行了多次实地测试,并先后进行了3次试放飞。

  今后重点节日均将放飞和平鸽

  昨晨6时许,4辆装满万羽和平鸽的专用运输车在警车的护送下抵达天安门,呈两道八字形停在城楼和金水桥之间的场地两侧。据悉这种队形能够达到“出笼后呈逆时针方向盘旋于天安门广场上空,并覆盖全场”的最佳效果。

  7时许,当国旗即将升到旗杆顶端时,站在金水桥上的天安门管委会指挥员用力挥动了一下双臂,工作人员打开了车厢两侧的笼门,1万羽和平鸽腾空而起。据悉,今后每年的元旦、“五一”和“十一”,天安门广场在升旗的同时都将举行和平鸽放飞仪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