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两客车超载受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微山1月1日讯两辆中型客车趁元旦放假乘客增多的机会,多拉乘客多挣钱,使客车严重超载。近日,这两辆超载客车被微山交警查扣,两名客车驾驶人分别受到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

  据介绍,2006年12月31日下午5时10分,微山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104国道巡逻时,发现一辆由城区驶往韩庄镇的中型客车在行驶过程中,形迹十分可疑,遂依法对该车进行了检查。车门打开后,执勤民警看到车厢内不但挤满了乘客,而且行李架和过道中还堆满了货物,车内空气混浊,气味难闻。

  经检查,该车核载19人,实载31人,超员63%以上,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无独有偶,就在这辆超载客车等候处理的时候,仅隔20分钟,在该路段又发现一辆超出核定乘员58%的中型客车。对相继查获的两辆超载客车,执勤民警分别作出了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对客车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积极联系其他车辆将滞留的乘客进行转运,及时消除了交通事故隐患。


张宏磊 黄广华 王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