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南京第25届元旦健身长跑活动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朱彦) 迎奥运盛会,建和谐南京,我市传统迎新年群体活动——“今世缘·国缘杯”第25届元旦长跑运动会于昨天上午在五台山体育场隆重举行,这也是南京市体育局为迎接奥运盛会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戴永宁、许慧玲、徐纪根等市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昨天上午9点,元旦健身长跑运动会在国歌声中开幕,副市长许慧玲致词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问候新年。“‘迎接奥运盛会,推动全民健身,构建和谐社会’是我们今天活动的主题。让我们与奥运同行,与体育同行,迈出健康的步伐,奔向美好的明天。”许慧玲说道。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永宁为长跑队伍出发发令。许慧玲率领市级机关方阵跑在健身长跑队伍的最前面,为全市市民参加全民健身运动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本次健身长跑活动的方阵由市级机关、公安、工会、院校、老年体协、行业体协、六城区及驻宁部队等单位组成。他们当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英姿勃发的学生,还有外国留学生及外商企业家,各区政府也派出了区级机关方阵。路线从五台山出发,经过广州路—中山路—新街口—汉中路—虎踞路—清凉山公园—广州路,最后返回五台山体育场,全程共计6800米。

  当长跑队伍返回五台山体育场后,现场又一次掀起高潮,“健康快乐迎奥运”万人签名活动使整个体育场沸腾起来,市领导、冠名单位以及参加健康长跑的社会各界1万多人士在“迎接奥运盛会,推动全民健身,构建和谐社会”巨型横幅上留下亲笔签名和良好祝愿。活动结束后,巨型横幅将由主办单位领导专程送到北京奥组委。此外,各郊县还将在所辖区同时举办元旦健身长跑活动,今年全市参加健身长跑活动的总人数近10万人次。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