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建立旅游协作机制 联手做大“泛巢湖”旅游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要做大旅游,靠一个地方的资源是不行的!昨天,合肥市旅游局有关人士介绍,合肥、巢湖和六安三市已达成旅游共识,将建立旅游协作机制,共同做大“泛巢湖”旅游区。

  省会城市合肥的魅力,天堂寨的神秘风光,巢湖的温泉和湖光水色……最近两年来,很多国内外游客对合肥及其周边区域留下深刻印象。来自上海的旅游专列,来自台湾的踩线团等,都被这些迷人景致所打动。这一切和我省提出的“泛巢湖”旅游区的大开发分不开。如何做大、做强,使“泛巢湖”旅游区成为国内旅游的精品,成为吸引海外游客的特色产品,摆在我省旅游人的面前。

  据介绍,为了把该区域包装整合成特色产品,三市提出,以合肥为中心,组合周边资源,连点成线,连线成网,把“泛巢湖”旅游区打造成华东旅游休闲度假中心和全国有影响的旅游目的地。

  今年,三市将抓住宁西铁路、沪汉蓉快速铁路建设的机遇,以长三角为主攻方向,联合开展宣传促销。共同制定市场优惠政策,积极开发上海至合肥的旅游专列,争取更多长三角游客选择经停合肥市,再集散到周边地区。

  同时,三市客源互动,互为客源地和目的地。共同组织市民到对方城市旅游,每年组织游客不少于1万人次。

  此外,建立合肥、巢湖和六安等市旅游局联席会议制度,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就规划统筹、项目建设、宣传营销、市场开发、区域合作方面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研究和协调。

  (穆霞)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