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陈水扁元旦鼓吹“台湾主体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56 重庆晨报

  并扬言不应“松绑”两岸经贸政策,国亲两党认为其不过是在玩“文字游戏”

  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1日上午发表“元旦讲话”,再次大谈所谓“台湾主体性”,宣称要跳脱“一个中国”的思维。

  如台湾媒体事先预料那样,陈水扁在“元旦讲话”中并未谈及“修宪”和两岸“三通”的话题。

  陈水扁也扬言,不应“松绑”两岸经贸政策。

  讲话前,陈水扁与吕秀莲、苏贞昌、王金平、游锡堃等人一道,在“府”前广场参加升旗仪式。由于倒扁总部办公室距此不远,为防遭“闹场”,警察与安全人员严阵以待。仪式结束后,扁等人随即进入“府”内。就在扁走进“府”内时,广场出现了一个小意外。一名身穿红衣的女性高喊“阿扁下台”,随即被“宪兵”制止并用手巾捂嘴带离。

  阿扁又在玩文字游戏

  陈水扁在“元旦讲话”中一反常态,认为苏贞昌现行两岸经贸政策“没有什么问题”,但又重申“积极管理、有效开放”的老说法。其似是而非的表态引来国亲方面的质疑。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民进党政府执政6年多来,不断传出在两岸政策上不同调的说法,一会儿是两岸经贸紧缩,一会儿是“苏修路线”,一会儿又是“总统”收回两岸政策主导权,“这些都是玩文字游戏”。

  他说,两岸经贸开放可能是敏感的议题,但为何不以百姓苍生为念的立场,来面对问题。

  亲民党政策会执行长黄义交表示,正因有意角逐2008年大位,苏贞昌希望在两岸关系上“有所作为”,才会释出多项“开放”政策。而扁家涉及弊案,让任期只年余的陈水扁处境比“跛脚”还惨,迫于无奈及党内压力,才会在元旦讲话中认同苏贞昌的两岸政策。

  现场高呼“阿扁下台”

  红衣妇女被宪兵推昏

  台当局在“总统府”前举行元旦庆典时,突然有人在现场高喊“阿扁下台”,宪兵一拥而上要把闹场的民众架开,结果动作粗暴致这名妇女当场昏倒。

  台湾“倒扁”民众又来与陈水扁打招呼,虽然当局元旦庆典的安检工作已经很严格,但意外状况还是发生了。

  “阿扁下台”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庆典现场时,待命的宪兵随即一拥而上,一面训练有素的高喊“万岁”以期盖过“阿扁下台”的声音,一面七手八脚地将这名红衣妇女抬离现场。

  但这名妇女在被一群宪兵连拖带拉中仍然激动地边挣扎边喊“阿扁下台”,宪兵急得用手捂住她的嘴,却因为动作过于粗暴使其当场昏倒。据中新社1日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