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年轻人热衷"拼单"消费 网上寻觅对象要留心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一到节假日,省城各个商场就开始各种各样花样繁多的促销活动,而为了能获得最大限度的优惠,时下省城不少年轻人喜欢在网上寻找“拼单”的对象,所谓“拼单”就是合伙买东西。但有关人士也提醒消费者,找人“拼单”存在一定风险,要多留个心眼。

  这几天是元旦假期,省城各个商场继圣诞之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销售大比拼,开展了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一些喜欢“拼单”的年轻人又开始在网上发帖子,寻找“拼单”对象。昨天上午,记者在省城几个网站论坛上都看到了有人发帖寻找“拼单”对象,而附和者也非常多。

  省城一家商场元旦期间举办“500元购700元”的销售活动,同时规定“2007元可购3188元”的物品,也就是说如果能购满3188元的东西就能获得6点多的折扣,这显然比500元购700元的折扣要多。因此,一位发帖人表示,要找几个人拼单,冲着3188的目标前进。

  热衷于“拼单”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对一些商场的促销活动来说,往往是购物的金额越多,优惠幅度就越大,但是作为个人购买能力有限,于是一些年轻人就开始在网上发帖寻找“拼单”对象,大家一起购买到一定的数额后一起结账,最后再按照折扣的幅度各人再结算,这样比个人单买得到的优惠要多。

  有关人士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被“拼单”消费的实惠冲昏了头脑,在选择“拼单”消费的时候,要对组织者保持警惕,同时在买单后要注意拿回自己的购物发票。

  (索苏静)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