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区县来渝坐飞机今后不必绕主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3:00 重庆晨报

  重庆机场长途客运换乘中心昨启用,春运期间将开通10条线路辐射万州合川铜梁等地

  本报讯(记者杨光毅)对重庆机场来说,昨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重庆机场长途客运换乘中心正式启用。该换乘中心正式启用,意味着旅客乘坐长途车可直达机场乘飞机。

  副市长余远牧昨天专程为该换乘中心启用剪彩。重庆市交通委员会主任丁纯透露,附近还将建设大型综合换乘中心,为机场配套。

  春运开通10条线路

  换乘中心启用后,从主城区外到重庆机场坐飞机的旅客,可坐长途客车直接到机场。旅客不必再在不熟悉的市区,另乘车前往机场。昨天,换乘中心正式开通3条换乘线路,分别是重庆机场到遵义、内江、自贡。重庆机场集团首席执行官透露,将利用春运,开通10条换乘线路。

  这些线路的运行方向,辐射重庆境内的万州、合川、铜梁等,也把重庆周边四川的一些城市覆盖,如宜宾、广安、达州、邻水等。

  换乘中心的位置,就在候机楼外。周边城市旅客乘机到重庆后,也可通过换乘中心直接上长途客车回家。

  将建大型换乘中心

  丁纯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重庆已规划一个大型的换乘中心,与机场配套。这个换乘中心,包括长途客车、常规公交车、出租车、轨道交通等。该中心建成后,旅客到机场乘机,或到达机场后前往各地,都非常方便。

  大型换乘中心还在规划中,但机场先期使用的长途客车换乘中心,已凸显优势。一位从自贡来机场乘机的旅客说,如果坐长途车到重庆,再换车到机场,至少要多花2小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