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外地车蜂拥解放碑车库吃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3:00 重庆晨报

  

外地车蜂拥解放碑车库吃紧

  昨日,交警一支队的民警李永忠在解放碑指挥交通。本报记者张锦旗摄

  元旦期间进入解放碑地区的车辆估计超过10万辆次,暂不实行交通管制

  本报讯(记者李澜)昨天是元旦,虽然下着小雨,但还是挡不住来解放碑游玩的人的热情,除不少市民驾车蜂拥到解放碑外,一些贵州、云南以及四川人也趁元旦节驾车来解放碑“打望”,令解放碑周边的不少车库都喊吃紧。为防止解放碑地区出现大面积堵车,交警一支队组织警力,加大巡逻,确保了辖区交通畅通。

  解放碑车子打拥堂

  昨日中午1点,记者驾车从较场口到解放碑大都会广场,沿途的五个车库,均已满位。在绕解放碑转了一圈后,记者发现绝大多数车库都已满位。最后记者又驾车返回大都会门口,选择了停车比较费时的纽约·纽约大厦机械式停车库,由于该车库每次只能容一辆车进入,等车停放好后再放另一辆车出来,第二辆车才能再进库,在等了近15分钟,记者才顺利将车停放好。据管理人员称,车库有53个车位,仅剩不到三个车位了。而在车库外,排队等候进库的车已有了五六辆。

  为了保证解放碑地区的交通畅通,交警一支队除了安排民警机动巡逻外,还在锦阳数码城路口、原市公安局路口、重宾路口等几个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安排了民警对车辆进行疏导。

  暂不实行交通管制

  除了挂本地牌照的车,记者在解放碑还时常看到驾驶贵A(贵阳)、贵C(遵义)以及四川、云南等地牌照的车辆的外地人,他们也趁元旦假期来解放碑“打望”。据解放碑广场综合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解放碑步行街是中国著名的商业街,在全国都相当有知名度,逢年过节都会吸引周边省份的不少人来解放碑购物。

  交警一支队的值勤民警称,元旦期间进入解放碑地区的车辆估计会超过10万辆次,暂时不会对解放碑地区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希望驾驶员能自觉遵守行车秩序、遵守交通法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