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辽宁多数高速通行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3:00 北京晨报

  雾加雪中迎来新年一天连发仨大雾预警

  新华社电(记者 徐扬)辽宁在一场雾加雪的洗礼中迎来了2007年元旦。受雾雪影响,辽宁境内的大多数高速公路通行受限。

  据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昨天9时20分发布的消息,盘(锦)海(城)营(口)、丹(东)大(连)高速公路全线封闭;(北)京沈(阳)辽宁段、沈阳环城、沈(阳)抚(顺)、沈(阳)大(连)、沈(阳)哈(尔滨)辽宁段、沈(阳)丹(东)、锦(州)阜(新)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闭。其中,除了锦阜高速因雾封闭以外,其余8条高速公路主要受降雪道路结冰影响。目前辽宁境内唯有沈阳至抚顺南杂木、锦(州)朝(阳)2条高速公路畅通。

  由于元旦假期是人们出行的高峰时段,高速公路封闭给交通带来了很大不便,一些城际客运班次被迫取消。据辽宁虎跃快速汽车客运公司介绍,该公司运营50多条线路,班次160多个,受天气影响,1日所有班次全部停运。此外,在京沈等高速公路的一些入口排满了长龙似的车队等候通行。沈阳环城高速公路在1日凌晨连续发生4起交通事故,共有31辆车相撞,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辽宁省气象台从1日6时45分到9时30分连续发布大雾红色、橙色、黄色3个预警信号。预警显示,受弱气压场影响,锦州市北宁、凌海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浓雾,盘锦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锦州市北镇、黑山地区出现能见度在100米的浓雾,预计浓雾天气还将持续2至3小时。气象预报还显示,从2006年12月30日夜间,辽宁大部地区都降了小雪,今年1月1日白天,抚顺、丹东、大连等地区有小雪。

  

辽宁多数高速通行受限

  1月1日,大雾笼罩沈阳浑河大桥。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