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元旦结婚登记人数 比去年少了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3:10 东方早报

  昨天,尽管仍然有不少新人赶在新年第一天结婚登记,但早报记者从徐汇、浦东等区县婚姻登记中心了解到,和去年元旦相比,今年选择在元旦登记结婚的新人大概少了近一半。

  在新人心目中,2006年是个结婚旺年,据民政部门统计,2006年上半年上海共办理居民结婚登记79032对,较2005年同期的57126对增加了38.35%,登记数量大幅上升。

  这股热潮一直延续到2006年底,徐汇区婚登处负责人王翠娣介绍,冲着“搭上好年末班车”的想法,很多新人在2006年12月再次掀起结婚登记高峰,“12月26日,共有236对新人结婚登记,是平时的很多倍。”而浦东新区也在12月18日这一天创下了407对的单日最高纪录,是平时的6倍。

  和去年年末相比,昨天没有出现去年元旦争领“首日证”的情景。徐汇区昨日只有57对新人结婚登记,比去年同期整整少了55对,和平时相差无几,婚姻登记中心也没有出现排队的情况,新人可以立即办理结婚登记手续;而浦东新区也只有65对,“比去年少了很多”。

  对此,浦东新区婚姻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分析认为,今年元旦结婚人数之所以比去年同期少,主要是因为大部分新人都赶在了2006年年底进行了结婚登记,而阴雨天气也有一定的影响。

早报记者 陈辉楠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