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北京连续三天发布大雾预警部分高速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3: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猛)京城市民在浓雾中迎接新年!昨天早晨7时雾气最重,北京南部地区多条出京路口被封,“已经到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步。”气象专家表示。据悉,从2004年使用大雾预警至今,首次连续三天发布大雾预警。此外记者获悉,今天依然是大雾天气。

  从去年12月30日17时起,大雾持续在京盘旋,到昨天17时,市气象台已经连续三天发布大雾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气象专家表示,从2004年底中国气象局使用大雾预警机制后,连续三天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尚属首次。

  昨天上午,根据市气象台观测显示,全市平均能见度不足1公里,其中昌平、顺义、大兴、通州等地区,最小能见度不足500米,部分地区能见度在200米以下。京沈、京津塘、京石、八达岭高速和六环等部分道路,纷纷被封锁。

  市气象专家分析表示,2006年最后两场降雪是造成大雾的主因。由于地面积雪较多,不断蒸发水汽升腾到空中;加上目前北京地区没有明显风力,水汽囤积无法扩散,因此形成连续性大雾。气象专家表示,积雪不除,大雾仍将持续。根据最新气象信息,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今天本市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9℃,但风力不大。

  航班最长延误7小时

  晨报讯(记者 彭岚兰)记者从首都机场新闻中心获悉,去年12月31日深夜机场周边的雾气最重,而1月1日早上逐渐消散,但昨天上午航班仍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午后情况好转。

  记者查询航班时刻表显示,昨天首都机场计划进出港的航班很多都比计划时间延时,其中最长的延误了7个小时,

呼和浩特、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的早高峰出港航班都有取消。但中午过后,出港航班总体运行秩序良好,绝大多数都按照计划时间起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