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迫降郑州赴京乘客无奈异乡过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4:07 东方早报

  早报讯“我们已经滞留了十几个小时了,不知道还要等到什么时候?”昨天下午,在郑州的新郑机场等机的陈先生感叹道。因大雾笼罩京城,去年12月31日晚上10点,他乘坐深圳宝安机场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CA1358次航班,于昨天凌晨2点左右迫降河南郑州新郑机场。机上200余名乘客“无奈”在异乡度过了新年第一天。

  记者了解到,因雪天兼大雾,去年12月31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共取消出港航班89架次。

  乘客:耽误和家人共度新年

  “我特意乘飞机赶回北京,就是想在2007年的第一天跟家人在一起,没想到还是给耽搁了。”昨天下午2点50分左右,滞留在郑州的北京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凌晨2点左右飞机在郑州降落后,他们被统一安排到附近一家酒店。

  与陈先生同机的余女士表示,旅客们起初被通知下午2点30分登机回北京,但直到2点50分还没有消息,最后还是乘客自己打听到飞机可能5点起飞,自发组织乘大巴去机场。“国航方面一直没有人出来给个说法。把我们撂在酒店就不管了。”

  国航:此类事件由机场协调

  记者随后联系上国航一名工作人员,她表示已经接到通知,该班次飞机可能在下午5点左右从郑州起飞,6点多就能到北京。至于为何一再推迟飞机起飞时间,她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这些都是由航空公司跟当地机场协调。”她说,去年12月31日一天,仅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就有20多架次航班未能及时飞回北京,分别迫降在附近的郑州、济南、太原等地。被问及有旅客投诉航空公司未及时与滞留乘客沟通时,她表示,国航在郑州机场没有设立办事处,所以此类事件一般由机场方面协调。

  郑州新郑机场旅客服务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国航的CA1358次航班原定于昨天下午2点30分起飞,因机组超时而延误至5点起飞,“我们向乘客出具了延误证明。”他还表示,当天共有海航、国航、深航3家航空公司的7架航班因天气原因在此降落。《北京青年报》供稿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