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公路为家乡插上腾飞的翅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4:15 浙江日报

  “真想不到,几年没回来,丽水的公路和国外一样发达了!”刚从德国回乡的青田籍华侨单鹏感慨地说。新年第一天,单鹏等10多位回乡华侨相约体验高速公路给家乡带来的变化。

  上午9时,单鹏一行10多人从青田开车驶上金丽温高速公路,不到一小时就到了丽水,再到松阳象溪上龙丽高速,还没看够两边的风光,遂昌就到了。游玩了县城后,从遂昌出发经松阳到莲都北埠,转而上丽龙高速,经云和到龙泉,一路上群山叠起、林海连绵,美不胜收,仅两个小时,就到了青瓷宝剑之都——龙泉。

  意大利青田同乡会名誉会长王泽厚在龙泉和遂昌两地都有一个房地产投资项目,两年来,他经常要往返意大利、青田、龙泉和遂昌。

  “从遂昌到龙泉,原本要半天多的行程,现在2个小时就到了。”闲聊中,王泽厚还向朋友说起了去年的一件事情。一位意大利的朋友从上海赶到青田来看他。王泽厚那天正好在龙泉,于是急忙驱车赶回青田,算好正好可以在青田会面。可是他一出龙泉便遇上了路阻,老外在青田苦等了两个多小时,最后为了赶回意大利的航班先回到上海。王泽厚只好中途从丽水改道去上海,最后赶到上海浦东机场好不容易才与朋友见了一面,那时离朋友登机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了。

  车子驶出丽龙高速公路龙泉收费站,单鹏一行人高兴地拿出了相机拍照合影,他们说,“我们要把家乡高速公路的建设情况告诉国外的朋友,让他们有机会也来走一走。”

  (本报丽水1月1日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