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抬花轿跳火盆川西婚礼好闹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4: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伴随着漫天飞扬的彩纸、锣鼓喧嚣的舞狮表演,昨日,市民们翘首期盼的蒲江西来古镇正式开街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和西来古镇的当地居民们纷纷赶到古镇参加这一盛会,以庆祝新年的到来。

  欢快的唢呐声、锣鼓声、鞭炮声和居民、游客的欢笑声连成一片。抬花轿、跳火盆、拜天地、在“夫妻树”下见证爱情等一系列古老而繁琐的婚礼仪式让人眼花缭乱。新娘花轿刚落,索取“下轿钱”后,由一“全福人”相搀,踩着红毡进门……这一独具川西风味的婚礼昨日在古镇文风塔广场上演,让游客们感受了一把喜气洋洋的川西婚礼。

  “现在,城里流行的西方式婚礼还是没有中国传统婚礼热闹啊!”在场的游客纷纷发出同样的感叹。正在古镇广场观看民俗婚礼的方女士告诉记者:“几十年都没有参加过传统的中式婚礼了。中式婚礼让人真正感受到了喜庆的氛围”!

  实习记者陶玲摄影宋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