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金顶新索道元旦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5:0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吴健)元旦早上6时,新索道载着几十名乘客从接引殿站出发,5分钟后到达金顶。标志着峨眉山景区投资9000多万元的金顶新索道正式投入营运。

  2006年6月,峨眉山金顶十方普贤像开光后,峨眉山景区即对金顶索道进行了重建。从开始拆除旧索道到建成新索道仅用了6个月时间。该索道全套设备从奥地利引进,采用往复式双承载单牵引“100+1人车厢”的目前世界上最新设计技术。全长1164米,中间无支架。单车载客量属目前亚洲第一。其最高运行速度达10米/秒,单向运行每五分钟一趟,每小时运送游客由改造前的500人,增加至1200人,大大提高了金顶索道的运营能力,有效地减少游客乘坐索道排队等候时间。

  到元旦下午5时,索道已运送5000余游客到金顶观光。来自中国香港、东南亚、美国、德国的游客在留言簿上留言赞扬金顶新索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