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总书记踏雪坝上看望父老乡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5: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7年元旦前夕,一场瑞雪喜降北方大地,塞北坝上银装素裹、寒意袭人。2006年12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河北省承德市最北部的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大家祝贺新年。

  镜头一:搀扶烈士母亲进屋

  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胡锦涛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在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代省长郭庚茂等陪同下,翻山越岭,驱车前往位于坝上高原的御道口乡御道口村。

  胡锦涛十分惦念村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满族村民唐秀英老人的小儿子在部队为营救战友而牺牲,她因悲伤过度哭坏了眼睛。胡锦涛来到唐秀英家,紧紧握住这位烈士母亲的双手,搀扶着她一起走进屋内,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胡锦涛动情地对她说,你的孩子舍己救人,英勇献身,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希望老人家养好身体、健康长寿。

  镜头二:农家小院叉草喂羊

  离开唐秀英家,胡锦涛又步行来到蒙古族村民刘殿儒家,坐上炕头与主人亲切地拉起家常,从2006年的收成,问到2007年的打算,再问到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党和政府帮助解决。随后,胡锦涛又走到他家的羊圈旁,询问羊群饲养情况,并亲自叉草喂羊。农家小院响起一片欢声笑语。镜头三:卫生所为孩子试体温乡亲们的看病问题让胡锦涛非常牵挂。他来到村卫生所,仔细询问药品种类、价格、村民看病收费等情况。在卫生所的治疗室,6岁的王鑫宇因感冒发烧正在输液。胡锦涛坐到病床边,用手在小鑫宇的额头上试了试体温,安慰他说:不要害怕,过两天就会好的。胡锦涛对卫生所的医生曹继荣说,你们在乡政府和村委会支持下开办了这家卫生所,为乡亲们提供既方便又廉价的医疗服务,使他们小病不用出村,确实是办了一件善事好事。

  镜头四:深深敬意献给老师

  随后,胡锦涛来到御道口寄宿制小学。五年级班的同学正在上语文课,胡锦涛走进教室,向孩子们提问课文的内容,大家争相举手回答。当得知不少老师是主动要求到条件艰苦的坝上教书的,有的已坚持十几年,胡锦涛深情地对老师们说,你们长年扎根坝上高原,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农村小学教育事业作出了很大贡献,你们的努力将改变许多农村孩子的人生和命运。我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镜头五:乡村赶集亲切聊天这天正好是御道口村赶集的日子。村道旁摆起了许多摊位,各种货物琳琅满目,村民们正忙着挑选自己需要的商品。当看到总书记走来,村民们纷纷簇拥到总书记身边,向总书记问好。胡锦涛亲切地同乡亲们握手,并走到摊位前,一边拿起商品察看,一边饶有兴致地和村民们聊了起来,询问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和生活安排情况。寒冬里的坝上小村涌动起融融的暖流。(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