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港澳个人游申请出现小高峰 615人申请10日内批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6: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肖丽琼、严斯林 通讯员秦千桥、汪世新 实习生张勤报道:“也许明天的这个时候,我就已经在香港shopping(购物)了。”昨日上午10时,武昌的王唯薇从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胡绪鹍手中接过武汉首张港澳通行证,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昨日是武汉市开通申请港澳个人游的首日。在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处办证大厅,记者看到,前来申请办证的市民排成了长队,场面十分火爆。

  获得首张通行证签注的王唯薇曾多次跟旅游团去过香港,但旅游团的单调线路总让她难以尽兴。王称,此次能成为武汉港澳“自由行”的第一人是她新年里最大的惊喜。

  昨日,共有4位市民通过审核拿到了签注。据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处统计,有615位市民,在10个受理点申请了“个人游”签注。根据相关规定,这些市民的申请将在10日内受理完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