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寒风冻雨止住市民出行步伐 节日热情在商场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6:4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金济

  昨日,清冷的冬雨中,江城开始了2007年的第一天。不过,雨水洗净了城市的空气,却也止住了市民户外活动的步伐———盛装的各大公园、广场少有行人,但商场、超市等室内场所,却是人满为患,热热闹闹,新年,从室外移到了室内。

  “满35元减25”、“满33元减20”、“满28元减21”……新年第一天,武汉商家的促销力度与刚刚过去的圣诞节在伯仲之间,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和外地顾客前去商场消费。

  除了购物之外,进商场休闲的顾客也为数不少。昨日上午11时,家住武昌街道口的涂先生夫妇,带着6岁的女儿,直奔亚贸广场六楼电影院。“原计划带孩子去东湖划船、拍照片的,今天下雨,天又冷,只好带她看电影了。”

  “这么多人!”武昌某高校的韩小姐和同学刚钻进一家商场,抬头看见电梯上站满了黑压压的人,十分吃惊。“下雨么,就来商场转转,至于买不买什么东西都是次要的。”韩小姐笑着说,无处可去就来商场转悠,没料到同道者这么多。

  武汉广场一负责人说,今天从早到晚顾客都多,一整天商场内的人都是满的,不像圣诞节等节日,还有客流高峰段。而且,人们还爱全家出动,商场里,一家三口的,四代同堂的,比比皆是。

  “现在商场里,除了购物,还有吃喝玩一条龙,基本上可以打发一天的时间。”汉口的许先生带着老人和孩子在商场里玩了一天,孩子打电玩,妻子和老人购物,累了在咖啡厅坐坐,饿了在商场内的餐饮店吃饭,“大家各得其所。”

  而武汉的超市、家电卖场里,新年的促销活动花样翻新,吸引了许多放假在家的市民前去选购,同样是从早到晚,人群川流不息。

  新世界百货、销品茂、中商百货、中心百货等几大商场均称,与去年元旦相比,销售额增长30%。

  和商场的火爆人气相比,武汉的公园、广场等户外场所,则门庭冷落,东湖风景区、中山公园等知名景区均称,客流量远低于预期。即使是刚刚建成开放的汉阳江滩,也是游人稀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