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武汉消防官兵停止一切探亲休假 全力应对冬季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7: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惠斌)每个消防中队立即组建火场突击小分队,乘坐首辆消防车赶到火场,专门负责营救被困人员。昨日,武汉市公安消防支队作出这一决定。

  元旦前夜8时38分,汉口三阳路中山大道1214号一栋三层楼房失火,3人被烟薰窒息、经抢救无效死亡。针对这一事故,昨日,武汉市公安消防支队制定了包括建立火场突击队在内的6条措施,以遏制火灾高发态势。

  今起,除了城区各消防中队各派一辆抢险救援车上街巡逻,每晚还将增派7辆水罐消防车加强巡逻,分配到各中队的42辆消防摩托车将走街串巷,网格化配置到人员密集的街道、社区,实施不间断巡查,尤其重点把守中山大道、京汉大道、沿河大道、发展大道、解放大道、建设大道、解放路等7条主干道及沿线区域。

  市公安消防支队命令,各中队成立火场突击小分队,增配抢险救援装备,强化救援训练,一旦火灾发生,小分队按“救人第一”的原则,乘坐首辆抢险救援车奔赴火场,专门负责营救被困人员。

  据悉,武汉市消防官兵已停止一切探亲休假,全力应对冬季火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