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蕲春警方实施抓捕时遭马仔围攻 两次鸣枪示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7: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特约记者李阳 通讯员剑飞报道:去年12月29日,蕲春警方获悉一名负案在逃人员潜回蕲春。漕河派出所民警迅速布控,在抓捕中,警方遭到犯罪嫌疑人及其马仔围攻,警方果断鸣枪示警,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这是昨日记者从蕲春警方获得的消息。

  去年12月29日上午,蕲春警方接到举报,一名负案在逃的流氓团伙骨干成员“雄哥”最近由广东潜回蕲春。获悉情况后,漕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雄哥”可能出现的地方布控。

  当日中午12时许,漕河派出所民警在七里桥一摩托车修理店发现“雄哥”正在那里修摩托车,另有八九个黄头发青年围在那里。经过分析部署,民警王保林、罗俊决定以“雄哥”为重点抓捕目标。随后,民警王保林、罗俊等5人从四周逐渐向目标靠拢。当民警快接近目标的时候,一个小青年突然发现并大叫:“雄哥快跑!”“雄哥”大吃一惊,手持一扳手负隅顽抗,并一头朝罗俊撞去,罗俊用肩膀将撞过来的“雄哥”撞倒在地,并扑上去将他按在地上,其余民警迅速上前协助,终将“雄哥”制服。

  此时,围在一边的四五个“黄毛”马仔见“雄哥”被抓,张牙舞爪地扑将上来,妄图将“雄哥”从民警手中抢走。王保林见情势危急,果断鸣枪示警,但枪响后,“黄毛”们居然不为所动,继续撕扯、殴打民警。王保林再次鸣枪示警,“黄毛”们才一哄而散。

  据悉,今年25岁的“雄哥”多年以来在漕河城区拉帮结伙,与其手下的马仔多次在漕河街头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砍伤多人,社会影响极为恶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