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长江中游实行新“交规” 上下行航路分道行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7:1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习少颖、通讯员黄俊鹏、费保康)昨日9时起,长江中游正式启用新“交规”:航行至此的船舶,须按海事部门规定的上下行航路,分道行驶,不得随意变道航行。

  据介绍,以往长江中游大小船舶常在江中四路并行,还交叉行驶。据调查,最近10年,船舶碰撞事故占江上事故总量的47%。

  新年首日启用的新“交规”,适用于长江宜昌左岸镇江阁与右岸孝子岩连线,至武汉左岸汉阳晴川阁与右岸武昌汉阳门轮渡码头连线的水域,总长630公里。武汉海事局在此段长江上画出虚拟黄线,将其分为48个双向通航区、44个横驶区、18个单向通航航段和35个停泊区。

  船舶到固定航段,必须按规定靠左或靠右行驶。只能在规定的2公里左右的横驶区内换向行驶。至单向航段时,则在规定时段内,只能单方向通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