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广州番禺5000吨油轮爆炸 9人受伤数百名工人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7: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 2006年12月31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广州番禺石楼镇一艘5000吨油轮发生爆炸,9人受伤。附近多家工厂被迫停产,数百名工人紧急疏散。

  爆炸当时,船上共有15名员工,其中3人重伤,6人轻伤。当时油轮正在船厂维修,受伤员工称,可能是在船仓内用电焊修补船板的火星引燃了油箱燃油引起爆炸,幸好当时船上油罐内的油已被清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爆炸发生后,前往灭火的消防车因火场周围道路狭窄而施救困难。下午4时许,有关部门紧急调来大型消防船,贴近起火油轮扑救,至晚上11时左右,火势基本得到控制。受爆炸影响,附近多家工厂被迫停产,数百名工人紧急疏散;清流村多户村民家中门窗玻璃被震碎,墙壁被震裂。

  据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后,不断有救护车呼啸而至,拉走伤员。一些伤员被抬上担架时已完全昏迷,有的脸上被灼烧得血肉模糊,无法分辨面容。

  由于起火油轮距离岸边有100多米,船员逃生成很大问题。一名船员跳进水中,套着一个救生圈,奋力划向岸边,游至岸边一二十米处时已精疲力尽,用嘶哑而微弱的声音向岸上呼叫“救救我!救救我!”救援人员赶至将他救起,村民发现他半边身体被烧伤,衣服焦煳粘在身上,惨不忍睹。

  记者从红会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李叶扬医师处了解到,当天下午共有3名伤者送到该院烧伤科抢救,其中两名伤者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一人全身烧伤面积超过90%,院方对其四肢、胸部实施切割减压手术,并切开喉管送上呼吸机做抗休克恢复,但由于伤势严重仍未恢复知觉。67岁的林某烧伤面积为50%,他能否撑下来还是个未知数。

  据悉,伤者均为本地人,在油轮上打工。爆炸发生时,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震飞和烧伤了。伤者称,最让他们惊恐的不是冲天大火,而是足以将人魂魄震散的爆炸声。医生介绍,两名伤者伤势因惊吓过度显得比较呆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