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英烈魂归何处 羊楼洞七名英烈的亲人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7:3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崔逾瑜、通讯员周诗清、余法海)新年元旦,赤壁市传来喜讯:长眠于羊楼洞半个世纪之久的142名英烈,又有3名英烈的亲人已找到。加上此前寻亲成功的4位,赤壁市已为7名英烈找到了亲人。

  羊楼洞烈士墓群里,有142名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英烈长眠于此。从碑文来看,英烈们来自江苏、台湾等全国24个省113个县市。他们牺牲时年龄最大的47岁,最小的仅18岁。

  今年3月,赤壁市政协、人武部、民政局等单位联合向全国113个县市发出信函和电话,为英烈们寻找亲人(湖北日报2006年7月12日5版曾作报道)。

  新年来临前,喜闻“家”音的3名英烈分别是当年46军138师114团二营五连战士张学年、湖北军区军政干校卫生科医助喻德文、10军31师91团战士陈文得。赤壁人通过大半年的艰难寻找,终于在湖南汉寿县龙西乡、湖南浏阳市大洛乡苏源村、湖南浏阳市溪江乡茅岗坪村寻到了3位英烈的亲人。

  此前,赤壁市已为英烈温秉仁、许奎、张仁金、陆耀南等4位英烈找到亲人。不久前,英烈许奎的弟弟许仁华、许连春从恩施千里迢迢来到赤壁扫墓,看望为了共和国长眠地下的兄长。“哥哥入伍后与家里失去了联系,我们多次寻找未果,没想到哥哥在50多年前就已为国捐躯!”在许奎墓前,兄弟俩泪雨滂沱。

  目前,2名英烈的墓碑早已迁回原籍,7名英烈找到了亲人。还有133具忠骨长眠于羊楼洞的青山绿水之中,为了英烈魂归故土,赤壁人仍在努力寻找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