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湖北首次建立无偿献血通报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7: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卢水平)新年伊始,湖北省卫生部门的头件大事是什么?记者昨从省卫生厅获悉,元月5日至10日,该厅将对全省单采血浆站的执业资格进行验收核查,同时对其采供血情况进行核查,以加强对全省血液及血液制品的管理。

  据该厅医政处负责人介绍,2006年12月31日,该厅已制订下发《关于加强血液管理的通知》。推行无偿献血政策,是防止和杜绝艾滋病等血源性疾病发生和传播的重要手段之一。新的一年,湖北省将加大招募力度,扩大固定的无偿献血者队伍,提高自愿献血的比例。

  同时,将在全省首次建立无偿献血通报制度,定期对全省采供血机构情况及时通报,逐步向社会公开采供血机构站务情况及各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增强血液使用的透明度。对非法采供血,保持高压打击态势。

  据介绍,2005年,全省无偿献血达到27.7万人次,无偿献血总量占临床用血比例达到94.76%,较2004年上升7.54个百分点,自愿献血比例达到79.34%,基本保障了全省临床用血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