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省城家电“四虎争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7:3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月1日讯抓住新年第一个市场“商机”,对商家的意义非比寻常。新年伊始,家电市场的销售再度抢得“头彩”:随着一家新的家电连锁巨头的入驻,省城家电卖场竞争硝烟骤起,大量市民也因为商家推出的“超多”实惠,而涌入各家卖场慷慨解囊。

  今天,竞争已相当激烈的省城家电市场再添一条“鲶鱼”:国内六大家电零售企业之一的大连大商电器首次亮相。记者在新开张的大商电器人民商场营业厅看到,大套购、大返现、大礼包等充满诱惑力的宣传单页挂满了店堂,促销员介绍说,为了“出奇制胜”,他们首开济南家电市场买赠力度之先河——80%以上的产品都有赠品。“每次有新店开业,都能有不少优惠。今天特地赶过来看看,拣点便宜货。”一大早,家住济南炼油厂的顾先生夫妇,就特地赶来淘金。不到上午11点,他已经选好了一款液晶电视和一款数码摄像机,开始加入到交款的“长龙”中。

  新对手出手“阔绰”,省城其他几家同行也各自施展绝技。上周末,三联家电携手其店内多个家电品牌全线优惠,涉及品牌之广、优惠幅度之大近年罕见。同时升级其服务承诺,不仅当日差价双倍赔偿,还将对提供当日差价信息的顾客当即奖励100元。另一家连锁巨头国美,则再度显现出其“价格杀手”的魄力,从去年圣诞节开始提前引爆“新年购物狂欢节”,数百款产品突破价格底线,甚至推出了花88元即可拿液晶电视的超大优惠。

  商家价格“血拼”,销售随之“爆棚”。记者今天上午在各家电卖场看到,处处都是人满为患,很多产品促销员由于过忙,不得不让顾客三天之后再来补领赠品。三联家电策划部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圣诞节开始,其液晶电视、数码类产品就持续热销,今天除这几类产品外,咖啡壶、加湿器、面包机等既美观又实用的时尚小家电也销量猛增,“有几款卖得已经只剩样品了”。

  省城家电业人士认为,此次家电卖场间的“激战”,力度之大、参与者之众,近年来并不多见。家电卖场瞄准了旺盛的节日市场需求,不仅要抢掘新年第一桶金,更欲在随之而来的春节市场抢得“先机”。该人士认为,从三联、国美、苏宁“三足鼎立”,到如今的“四虎争霸”,随着省城家电卖场“贴身肉搏”战愈演愈烈,消费者也将从中获得更多的实惠。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