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农业普查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7:3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月1日讯今天是新年第一天,也是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的第一天。一大早,山东省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贾万志来到济南市历城区仲宫镇锦绣川办事处艾家村,现场指导农业普查登记工作,看望和慰问在一线工作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

  据介绍,我省普查机构、人员、经费、办公条件目前已全部到位,省、市、县、乡四级已经落实普查经费10362.7万元。另外,省财政还对30个弱县进行了专项补助。我省的普查工作量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全省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已达61万人。

  贾万志指出,第二次农业普查是国务院决定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摸清农业、农村、农民家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提供宏观决策依据,具有重要意义。这次普查工作量大,任务重,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确保数据准确、确保普查质量,切实把我省的农业普查工作做好。

  据了解,这次农业普查工作将于2008年末结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