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争光贡献奖开始统票 拆信人员拆肿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7:5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谭柯 实习生 周露 王瑶)“从31日到现在剪了上万封信,连手都剪肿了……”昨日,记者从重庆师范大学获悉,重庆师范大学抽出200余名学生、配置86台电脑对“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进行统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对统票提出要求,希望统票时一定要认真,不能漏掉任何一张选票。

  “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是由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设立的全市最高综合性荣誉奖,每年度表彰一次,每次表彰10位获奖者。每一届投票量多达200至300万人次,今年投票量的统计虽未截止,但投票量已远远超过了往年。这样的投票量反映了该活动在全国的影响力,更体现了老百姓对各项公益活动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这样的投票量也给统票人员加大了工作量。何事忠说,为了统票的准确性,重庆师范大学专门设计了统票系统,增加了手工剪票工作人员,尽管如此,巨大的投票量还是让手工剪票工作人员辛苦不已。据重庆师范大学现场统票的学生黄世伟介绍,从31日开始统票到现在,不停地用剪刀剪开一个个信封,平均每人剪开信封上万,虽然连手都剪肿了,但是统票工作却一刻都没有停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