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投资50亿 新西兰企业助推城厢镇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7: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周前进)优先发展重点镇要发展,钱从哪里来是一个问题。记者昨日从青白江区获悉,新年头一天,青白江区就迎来了招商引资的“开门红”,新西兰康居企业集团决定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该区城厢镇进行土地开发。据悉,这是新西兰方面在中国投资进行土地开发的最大项目。

  新西兰康居企业集团是新西兰一家大型跨国企业,其董事局主席沈兆武为新西兰籍华人。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沈兆武透露了合作的细节。

  据他介绍,此次与青白江区共同进行主城区旧城改造和城厢镇土地整理,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首期投资10亿元。整个过程中,企业负责改造和整理的先期一切投入,政府负责具体的工作和协调。改造后,可供对外出让的经营性用地(不含河道、沟渠、道路、学校、公园等)将按照规划由国土部门按程序进行公开拍卖,扣除成本后的收益,企业和政府再按照一定比例分成。

  据介绍,双方合作项目主要在优先发展重点镇城厢镇,该项目有1000亩,位于茶花大道两侧,是规划中的物流园区和商贸居住区,今年3月中国最大的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成都国际集装箱物流园区将动工建设,非常需要资金投入进行基础设施配套。“这次50亿元的项目将助推城厢镇发展。”青白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