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诚信王大娘 为还鸡蛋苦等几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崔楠 实习生 朱丹】昨天,一位讲究诚信的“煎饼馃子大娘”,主动归还了几天前没有给顾客使用的一个鸡蛋。

  “如果不是那位‘煎饼馃子大娘’对我主动说出来,至今我也没有察觉她曾少给我一个鸡蛋”。家住山西路某小区的崔先生说,由于该小区的煎饼馃子又好吃又卫生,所以他每隔几天就会到这个摊儿去摊煎饼馃子吃,而且每次去都会带四个鸡蛋,由“煎饼馃子大娘”加工。

  昨天早晨,崔先生又来到那家煎饼馃子摊,谁知,“煎饼馃子大娘”竟满脸歉意地说:“您总算来了,这几天我一直惦记着您呢!”听到这话,一头雾水的崔先生急忙追问原由,“煎饼馃子大娘”解释道,大约四五天前,崔先生像往常一样带着四个鸡蛋来摊两套煎饼馃子。当时“煎饼馃子大娘”正在和另一名顾客聊天,所以给崔先生制作的两套煎饼馃子中有一套只用了一个鸡蛋。直到崔先生已经离开,“煎饼馃子大娘”才发现遗忘在炉子旁的鸡蛋。几天来,“煎饼馃子大娘”一直把这件事情挂在心头,希望能早一天将鸡蛋归还给崔先生。尽管得知事情原委的崔先生一再表示不用归还鸡蛋,但“煎饼馃子大娘”还是为他制作了一套三个鸡蛋的“特制煎饼馃子”。

  这位讲诚信的王大娘说:“俗话说‘无商不奸’,但商家最重要的就是讲诚信。你今天缺斤少两、掺杂使假,得到只是一时的小便宜,明天却会失去更多的客户。长久下去,只会导致生意的失败。我这生意虽小,也要讲究诚信。”

  信息提供人:崔可人 信息费66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