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民警断案 揪出作案“家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 刘峦 通讯员 张伟 袁力】某工厂设备大修之后,接连发生电线失窃案件,当接到报警的公安东丽分局赤土派出所多日调查,锁定疑犯后,发现竟然是工厂的内部人员作案,最终将这条蛀虫揪了出来。

  2006年12月初,公安东丽分局赤土派出所民警在下片儿工作中,接到辖区内某工厂报案称:该工厂自2006年11月设备大修以来,厂内曾多次出现电线被盗事件,先后丢失电线50多米。民警接报后,经过初步案情分析,判断此案应为企业内部人员所为,但该厂外省市职工较多,案件排查十分困难,民警经过几天的调查走访,深挖细查,厂内一名河南籍职工王某渐渐浮出水面。民警将王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审查,其最终交代了自己趁该工厂设备大修之机,先后四次盗窃一个空气压缩电机、35米50平方电缆线以及20多米照明线,销赃获得赃款900多元的犯罪事实。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