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武汉至宜昌航道 开通“双黄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30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希 通讯员 黄俊鹏 费保康 张春)昨日起,长630公里的长江武汉至宜昌航道中央也像江城马路中央一样有了“双黄线”(只是这个双黄线是虚拟的),该航道的上、下行过往船舶只能在“线”的左侧或右侧航行,互不干扰。

  这意味着,对在长江中游航道的航行船舶来说,将改变多年来一直沿用的“看水行船——逆水走缓流,顺水走主流”的传统航行习惯。

  昨日上午9时,长江海事部门在武汉港举行了启动仪式,宣布《长江中游分道航行规则》正式实施。长江航道局通航处处长徐开金介绍,凡航行、停泊在长江宜昌左岸镇江阁与右岸孝子岩连线,至武汉左岸汉阳晴川阁与右岸武昌汉阳门轮渡码头连线水域范围内的船舶,均须遵守本规则:在不同航段,对上下行船在左或右侧有不同要求,通过横驶区(相当于人行横道)来变道。

  长江海事部门负责人介绍,明年,三峡大坝至葛洲坝之间38公里长的航道和丰都至宜宾段也将实行船舶分道行驶,届时整个长江航道将全部实现“分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