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台媒:扁“影响力大不如前”说暗示“还在作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4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走过深受家庭弊案困扰的一年,2007年的第一天,陈水扁就向党内“四大天王”传递一个清楚的讯息:“2008年大选前,还是我在当家作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许久未近距离与媒体互动的陈水扁,1日在说出“我的影响力已大不如前”的同时,陈水扁“露齿大笑”,旁人看到的不是失意政客的落寞,而是掌权者充满自信的反讽及对他人的嘲弄;扁其实是警告那些曾经视他为“票房毒药”、意图与他切割的党内“天王”,别轻忽他在党政领域的影响力。

  过去几个月,有意竞逐08年地区领导人大位的“行政院长”苏贞昌一直刻意与扁保持距离,“公务机要费”一侦结就释出有意请辞“院长”的讯息,北高市长选举前也营造“民进党北高双输,苏就会辞”的气氛,这些意图走自己路的动作,扁都看在眼里。

  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在竞选台北市长时,也被认为在选战策略上成功地与扁切割,所以在台北市打了一场漂亮的仗。苏谢的动作,让面临最后任期的陈水扁,也亟思突破之道。陈水扁1日说他任内还有些事要做,想法与策略与过去不一样,不会再像过去那样敲锣打鼓,会默默去做。陈水扁在未来一年多,自认老大地位不变,他会做出什么事,“天王”们可能要多注意了。

  陈水扁特别在“总统府”当着苏贞昌及“文武百官”的面,脱稿表示没有所谓“苏修”路线,随后也透过媒体宣示“总统的宪法职权”不可能下放,强调“两岸”、“外交”及“国防”政策要他点头才算数,强势提醒苏贞昌:别冲得太快,不要忘了身为“总统”的我还拥有任免“行政院长”的权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