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泉州刺桐大桥通车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11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日讯 (记者 郭冰德 宋军营) 记者昨日获悉,我省首座以少量国有资本引导大量社会资金进行建设的桥梁——泉州刺桐大桥迎来第十个年头,今年将建设高架立交连接内环路。

  泉州刺桐大桥是福建省政府重点建设项目和泉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泉州刺桐大桥总投资2.5亿元,是我省目前最大型公路桥梁,采用国际通行的BOT(建设-经营-移交)方式进行建设,以少量的国有资本引导大量的民营企业资金投资,这种以民营经济为主投资的模式,开创了我省民营经济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的先河,也是我国采用BOT投融资方式和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成功范例。

  泉州刺桐大桥自1996年12月28日举行通车典礼,12月29日正式投入运营,至今已整整十周年了。十年来,刺桐大桥及控股股东累计支付银行利息和本金近2亿元;累计缴纳税金4000多万元,仅2006年大桥纳税额就高达1600万元,经评估刺桐大桥现值为11.5517亿元。

  今年名流路桥公司又继续投资5000万元,建设刺桐大桥连接陈泉公路项目,2007年将与政府投资建设的泉州中心市区内环路高架立交桥连接,形成刺桐大桥作为泉州沿海大通和泉州中心市区中短离过境主要通道,为构建大泉州快捷立体交通网络作出新贡献。

  据悉,刺桐大桥经营期限为30年,期满后全部无偿移交给政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